你的位置:万彩平台 > 新闻动态 >

体制内, 年过五十, 我和退居二线的领导几个过招

2025-10-27 新闻动态 75

体制内,即使是退居二线的领导,大家也是一样尊重,生怕哪些做得不好,退居二线的领导更加敏感。

单位一位领导已经退居二线,而且剩下一年就该退休了。

有一次,我上班遇到他(虽然退居二线,但因为只剩下一年就要退休,所以他还是会经常过来单位),就正常跟他打招呼,不冷不热,他嗯的一声,没有再说什么,而且脸上没有表情,好像我得罪他似的。

我也是敏感的人,我明白他可能不大舒服,不过我没有再表示什么,任由空气里的气氛发酵。我平时就是这样跟领导打招呼的,不用因为你退居二线,我还要更加热情。再说领导在职时也没有多照顾我什么,我也犯不着如何热情,尊重即可。

单位另外一个退居二线的领导,家里的母亲过世了,本来我是想过去慰问一下的,但因为那天有事情,其他时候也不方便,就没有过去。

三天过后,遇到领导过来上班,我一样跟他打招呼:事情都处理好了,过来上班了?领导只是点点头,没有回应我,我也知趣地走了。

单位里同事父母的白事,我都会尽量过去,除非与工作冲突,或者家里确实有事不能过去。当然,如果关系更好的话,可能会更会挤出时间过去。

一直对值得尊重的领导尊重,但不懂得谄媚;你退居二线,情绪敏感不关我的事,我该咋样还是咋样,已经年过五十了,该遵从自己的内心,让自己舒心!

这种事情放在以前,可能要内耗一段时间,但如今,不会了,只是平静的水面有一点涟漪,不到一秒就恢复平静了!

话题标签